能源大讲堂(第7期):运筹学在地质-工程一体化最优化定量决策中的应用

作者: 时间:2022-06-07 点击数:

  主题:运筹学在地质-工程一体化最优化定量决策中的应用


  时间:6月8日 14:00-17:00


  会议方式:

  腾讯会议直播:https://meeting.tencent.com/l/cK0LVvVeTeKS

  直播密码:2022


  专家:卢双舫 教授


  专家简介:卢双舫,男,1962年6月生,湖北天门人。1983年本科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,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,1993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。1986年9月-2012年8月在东北石油大学任教,2012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二级教授,博士生导师,山东省“致密(页岩)油气协同创新中心”主任,青岛市页岩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。曾获得主要荣誉称号有:中国青年科技奖、全国模范教师、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、首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、黑龙江省杰青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、省教学名师、省优秀中青年专家、省青年科技奖、孙越崎青年科技奖,省优秀科技工作者。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和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。

  主要学术兼职有,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、纳米地质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Petroleum Science、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等期刊编委,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中国地质学会教育研究分会副会长。

  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5项。出版专著9部(独立或第一作者3部),编写教材3部。获省级教学成果一、二等奖各2项、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。

  近年来,团队承担的非常规油气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重点、面上、青年、海外合作基金项目22项,十三五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专题8项,先后建立了3方面的分级/分类标准和5项评价技术,并在大庆、吉林、胜利、辽河、新疆、江汉、吐哈、南阳、苏北、中原、华北等众多油田推广应用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近五年,发表与非常规油气相关的第一/通讯作者SCI、EI论文超过三百篇。团队获批发明专利41项。

2019 版权所有©东北石油大学 | 地址: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| 邮政编码:163318

信息维护:学术理论研究部 | 技术支持: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