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强陆、拓海、壮新”能源论坛为校庆呈上学术饕餮盛宴

作者: 时间:2020-11-27 点击数:

(通讯员 孙红敏 摄影 赵秀波 樊星)作为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的“重头戏”,9月6日至7日,“强陆、拓海、壮新”能源论坛在我校音乐厅举办,论坛围绕油气勘探开发前沿科技、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科技、新能源技术等进行学术分享。部分校友、学校师生听取报告。

能源论坛在我校音乐厅举办

  能源论坛分为两场举行,校党委书记孙明学、校长蒋明虎分别主持论坛,孙明学在论坛上致辞。

孙明学

蒋明虎

  论坛上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贾承造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校长郝芳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石油天然气地质学家、非常规油气地质学理论奠基人和能源战略研究科学家邹才能,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、中国石化原董事长、党组书记傅成玉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油气田开发工程专家、中国油田分层开采和化学驱油技术的奠基人王德民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、中东地区技术支持中心常务副主任、校友刘合,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、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、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王广昀,先后作了题为“中国石油工业上游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科技攻关方向”“关于深层油气成藏若干问题的思考”“世界能源大势与中国能源战略”“后疫情时代的能源之变”“开发特高含水废弃油田的实践和展望”“人工智能在石油勘探开发中的挑战与展望”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精神,奋力谱写当好标杆旗帜、建设百年油田新篇章”的报告。通过各位专家、学者的学术分享,聆听报告的校友、师生纷纷表示,能源论坛的举办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聆听最前沿、最权威、最有分量的声音,进一步深化了对世界的认识、对石油的认识、对能源的认识和对发展的认识,是一场掀起东油思想创新的“智慧启迪会”。

贾承造

郝芳

邹才能

傅成玉

王德民

刘合

王广昀

  孙明学表示,面对石油石化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,面对能源格局的大力调整期,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,东油人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厚植龙江沃土、深度回归油田,聚焦石油,瞄准能源,主动求变、积极应变,谋划了“强陆、拓海、壮新”的发展思路,提出了“陆上石油学科一流的石油大学-陆海并举的石油大学-高水平的能源大学”的“三步走”发展战略,全面开启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新征程。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,我们将登高望远,抓改革、促创新、谋发展,在能源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东油声音、提供东油方案、贡献东油力量,为国家能源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!
  据悉,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“壮新”论坛暨第四届安达化工产业发展论坛同步在安达市举办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原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徐春明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,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、战略研究二室主任、副研究员刘保奎分别在论坛上作了报告。

徐春明

马军

刘保奎

 

2019 版权所有©东北石油大学 | 地址: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| 邮政编码:163318

信息维护:学术理论研究部 | 技术支持:现代教育技术中心